IMG_7592.jpg  

 

我... 又好幾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請不要踹我...嗚)

消失的幾個月

其實是莫名的染上的烘焙魂  (還好七月過了,想嚇誰啊!!!) 

上個學期和老詹一起報名

社區大學的天然酵母窯烤麵包

 

起初都在“控窯”,只覺得好玩,根本沒想到原來做麵包更好玩

學會了培養天然酵母,做基礎的麵包

然後莫名的就開始學蛋糕餅乾這類

又可口

但卻又會肥屎倫的罪惡甜點    

 

P6222634.JPG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自製生日蛋糕

我家廚房空間雖然大  

但平台太小  

所以

先拿拜拜桌子來當製作平台 

後來老詹幫我作了個中島

過幾天再來分享

 

P6222655.JPG  

 

登登登 

初學者的奶油上的不漂亮  (其實沒有學技巧,根本在亂塗

加上其實大家都不怎麼愛吃奶油

也不想上太厚

這個蛋糕 是送給根根同學的入厝拌手禮

 

 

 

P6222658.JPG

 

 

還好有加入綿花糖

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嘛 (自已說) 

自已開始學做甜點

看了很多食譜

才真正了解原來 一般市售的 其實也參了一些什麼什麼劑 

什麼什麼料

 

P6222644.jpg

 (為了證實我真的自已做   不惜放上素顏照來嚇唬大家  哈哈)

 

自已做 

食材自已把關吃的也安心

有一些什麼什麼劑 和什麼什麼料 我是絕對不加的

盡可能的用最樸實又天然的配方

 

看到我做失敗的蛋糕

放2天

就開始長霉了

這時想到超商過期1年的麵包........ 

以後盡量

都自已做來吃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蛋糕 戚風蛋糕
    全站熱搜

    不然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